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04

9月2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刘洪鹏、韩强、孙殿镇、宋伯仲、张鹏翔、王晓丽、吴景斌、杜军、张彦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瑞启,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区人武部政委杨凯列席。 

会议研究了区政府领导成员工作分工调整。指出,要做到善于统筹、注重协调、推进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做到讲原则、守规矩;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讲担当、负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做到果断决策,高效运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到转作风、讲奉献;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做到立说立行,奋发有为;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调度,做到事事有着落、 件件有结果。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及“双提”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政府转变、“区镇通办”、“互联网+监管”、“一网通办”等工作,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扎实高效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关于职业教育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国家、省市对发展职业教育空前重视,尤其是“加速推进产教融合改革,启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被列入全市“9+2改革攻坚行动”62项重点任务之一,相关部门要紧抓现在政策红利期和发展机遇期,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培养质量,打造台儿庄职业教育品牌。 

关于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强化协作,精准提效、明确目标,多点发力、严格执行,全面突破,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关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摸清底数、扎实整改、守住底线、强化保障、加强引导,稳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关于肉鸭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各自实际,坚持疏堵结合、依法有序的原则,拿出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彻底根治肉鸭养殖污染突出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集中整治后续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管,落实监督责任,压实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等具体责任人责任,坚决杜绝取缔肉鸭养殖场(户)复养,通过彻底整治,实现肉鸭产业发展的合法化、规范化、标准化。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着力开展校园消防和老旧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从根源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关于河湖清违清障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好剩余问题清违清障工作,拿出强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按照法律程序压茬进行,尽快完成河湖清违清障任务。

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将所承担的任务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要加大土壤污染防治执法力度,建立健全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制度,严把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准入关,不断提高土壤环境管理规范化水平,严格督导考核,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相关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IMG_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