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0“新消费·爱生活-山东消费年”枣庄产品展览暨直播带货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01

8月28号晚,2020“新消费·爱生活-山东消费年”枣庄产品展览暨直播带货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副市长邵士官,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出席活动。

邵士官在致辞中向各位参展商家、游客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有效推动了线上线下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向好。相信通过此次“山东消费年”和“枣庄产品展览直播带货周”活动,一定能够再掀我市消费新高潮,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士官要求,要以点带面、深挖潜力,将活动打造成以古城为核心展区、辐射带动周边的枣庄产品展览盛会,放大央视等平台宣传推介的优势效应,助力服务企业商户,提升消费者体验,进一步叫响枣庄品牌、枣庄特色、枣庄市场的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激发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做强载体、培育热点,深化省级步行街提升改造试点,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动特色商圈街区与文旅、休闲等元素有机融合,活跃和繁荣夜间经济发展,打造城市消费升级的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对外开放的窗口。要大力实施“电商+”战略,引导实体企业加快“触网”“上云”步伐,促进电商在工业、商贸、民生、农村等领域推广应用。要做大做优网上销售、直播带货、场景体验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拓宽消费渠道,打造新增长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

当晚,央视财经频道和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百度、B站账号及闪电新闻客户端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直播。

据了解,枣庄产品展览直播带货周活动时间持续到9月2日。本次活动由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枣庄广播电视台,区人民政府承办,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