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双千”工程技术改造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5

8月4号,全市“双千”工程技术改造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副市长邵士官出席。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副区长杜军分别陪同活动。

与会领导先后到枣庄鑫金山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山东越成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枣庄恒宇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详细了解企业在开展技术改造方面的特色,进一步提高对“双千”工程重要性的认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推进下半年的工作。

刘涛在随后召开的经验总结交流会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这一目标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三项攻坚行动”为抓手,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双千”工程,努力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两化融合提智能,打造台儿庄工业的“升级版”,全区工业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邵士官对我区大力实施“双千”工程,加快产业技术改造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双千”工程是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9+2改革攻坚行动”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双千”工程的紧迫感、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把“双千”工程各环节工作做细做实,重点抓好现有企业扩能扩产、重点抓好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改、重点抓好项目谋划生成、重点抓好项目调度管理协调服务、重点抓好示范带动,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双千”工程加速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双千”工程技术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全市首批“双千”工程技术改造示范企业名单,并为获得认定的部分企业代表现场颁奖,5家技术改造示范企业做经验介绍,部分区(市)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