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4

8月1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及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工作。区领导孙殿镇、宋伯仲、张鹏翔、王晓丽、杜军、韩强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瑞启,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区人武部政委杨凯列席。

会上听取了我区关于《问政山东》栏目反映有关问题整改和加快推进“一网通办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工作的汇报。

刘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节目反映的校舍建设、健康证办理、房租减免、二手车拆解、客运秩序、一网通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全面梳理;要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全面梳理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拉出清单,逐一进行整改,确保立即改、彻底改、改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要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及时解决,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刘涛强调提速“一网通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是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一件一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实行审批事项分类管理、分档考核,强化督导调度,接受社会监督,倒逼工作落实,切实做到进位、升档、争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合力抓落实,推动全区政务服务提质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