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暨“三项攻坚行动”半年总结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31

13.jpg

14.jpg

为全力推动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完善“三项攻坚行动”推进机制,改进工作、推进发展,7月29号-7月31号,我区召开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暨“三项攻坚行动”半年总结会议。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出席会议,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7月29—7月30号,与会领导集中观摩了各工作专班、各镇街和区属企业的36个重点项目,听取了驻外招商专班、招才引智专班、现代金融专班工作述职,对各专班上半年工作成效进行了现场打分、现场亮屏,排出了名次。

7月31号上午召开集中会议,对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暨“三项攻坚行动”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点评,排名靠后的镇街、产业专班、驻外招商专班和国有企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委书记陈永生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上下以“三项攻坚行动”为抓手,攻坚克难,扎实作为,经济发展回暖向好,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各工作专班、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和国有企业,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以饱满的热情、攻坚的姿态,积极投身”三项攻坚行动“,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企业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三项攻坚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陈永生强调,通过观摩评比,亮出了压力、亮出了责任、亮出了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全区上下要以此次观摩为新的起点,全面审视上半年工作,自我加压、埋头苦干,打好“三项攻坚行动”主动仗,坚决扭转在全市发展竞争中的被动局面。要牢固树立“产业为基、质量为本、精准为要”的招商理念,在提升招商质效上狠下功夫,强化精准招商、强化高效推介、强化招大引强;要在加快项目建设上聚力攻坚,紧盯签约项目落地、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着力破解要素制约;要在优化营商化境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不断夯实基础支撑;要在推动工作上动真碰硬,责任在肩不推诿,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严督实考不含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嫉慢如仇不懈怠,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劲头,嫉慢如仇转作风,强化担当抓落实,持续发力、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台儿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陈永生还就防汛工作、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认真做好综合考核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