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2020台儿庄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举行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29

八一建军节前夕,7月28号,2020年台儿庄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在兰祺会堂举行。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成磊,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区人武部政委杨凯出席。

颁奖典礼在大合唱《保卫黄河》中拉开帷幕。舞蹈《映山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人民军队的热爱和拥护。童声情景唱《沂蒙山小调》既赞美了沂蒙山的风光,也歌颂了我们伟大的党和军队,唱出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舞蹈《十送红军》反映了长征期间百姓对红军队伍的依依不舍之情。歌曲《最美》热情讴歌了人民军人攻坚克难,不怕牺牲,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军人的初心和使命。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赞颂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不屈的民族精神气慨。整台典礼高潮迭起,亮点纷呈。


典礼现场,孙国庆、宋兆国、韩兵、孙中君、朱洪光、刘磊、尹克明、秦真海、满忠成、章守洪十名退役军人荣获台儿庄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由中共台儿庄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台儿庄区委宣传部主办,台儿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从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经过推荐申报、评选展播、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阶段,对参选退役军人从政治过硬、品德优秀、爱岗敬业、遵章守纪、敬业奉献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最终评选出首届十名“最美退役军人”。


他们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带动群众就业;有的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几十年如一日服务群众;有的为了祖国的领土不受侵犯,抛头颅洒热血,经历生死等等,集中反映了广大退役军人不忘本色,践行初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最美退役军人”所承载的时代价值,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树立时代精神标杆,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热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展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最美之处,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营造共庆建节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