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到涧头集镇穆庄村调研并上党课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6

7月4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到涧头集镇穆庄村调研并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开拓创新干事创业奋进者”为主题,为涧头集镇穆庄村基层党员上党课。

会上,刘涛围绕共产党人的担当意味着什么,为什么急难险重的工作都要党员干部来担当,新时代怎样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三个方面,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为穆庄村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精彩的党课。  

刘涛指出,共产党人的担当就是服从不敷衍,就是实干不空谈,就是服从无借口。要坚决贯彻上级指示、各项规章制度,发扬甘于牺性奉献的拓荒牛精神。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责任,敢于面对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在提高担当和执行力上狠下功夫,务实作为。

刘涛指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使然,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

刘涛强调,要坚定信念,严格要求,永葆共产党员忠诚底色。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恒心和韧劲诠释初心。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加快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征程。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勇于担当负责、保持清廉本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在村级党组织落地生根,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穆庄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