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和枣庄全民健身运动会大运河龙舟赛开幕

来自: 时间:2020-06-26

端午时节,艾粽飘香。6月25号,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活动暨2020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和枣庄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运河龙舟赛开幕。市体育局局长康宝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区政协副主席朱宪磊出席开幕仪式。

刘洪鹏在主持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惠民消费季、端午文化节等系列活动能够提振全省文旅经济复苏,激发文旅消费热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节日文化,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鼓声响,棹桨起。古老的大运河两岸人声鼎沸,一艘艘古色古香的龙舟在人们的助威声中,劈波斩浪,犹如条条白练划过水面。鼓声咚咚,号子高亢,龙舟上的健儿们如同出征的战士,个个神采奕奕,在的古运河上划桨竞渡,你追我赶,奋楫争先。在他们的齐心发力下,龙舟如离弦之箭驶向终点。

参赛选手张立志表示:龙舟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将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个人、集体还是国家,当我们遇到很困难时,只要有这种龙舟精神,我们就可以战胜一切苦难。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的8支龙舟队,12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一上午两轮的激烈竞逐,最终,枣庄金华飞顺车辆队获男子组200米直道竞速冠军,台儿庄古城队获女子组200米直道竞速冠军。

古运河上战鼓声声,河岸边同样欢歌笑语。与此同时,台儿庄古城游客们参加的一场旱地龙舟赛也在精彩进行。旱地龙舟承袭了水上龙舟的特点,具备水上龙舟基本元素,龙头与龙尾栩栩如生,是参与性较强的互动体验活动。与水上龙舟赛一样,这项活动同样考验团队协调性和凝聚力,参加活动的游客必须步伐整齐划一,才能以最快速度抵达终点。

游客刘芳告诉记者:虽然他们不能体验水上龙舟,但是旱地龙舟同样有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永不服输、奋勇前进的龙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