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稳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25

6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治凯带队调研我区稳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盖瑞银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台儿庄区就业训练中心实训基地、台儿庄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创客空间),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稳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陈治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政府负责人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组织领导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和督促落实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担当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保障劳动者依法就业和合法权益。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实现更加充分就业。要积极打造“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网络,进一步加强人社服务能力建设。要深化“招财引智”工作,营造良好的引才用才氛围,落实人才新政、丰富引才载体,坚持待遇、感情、服务留人,努力提供个性化、保姆化服务。要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针对不同对象开展精准培训,全面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或转岗转业培训,组织失业人员参加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