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玉波来我区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5-28

5月27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来我区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边中喜,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赵玉祥参加。

座谈会上,陈永生从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补齐管党治党短板弱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巩存友从抓牢疫情防控工作、抓深省委巡视整改、抓实各项专项整治、抓好日常监督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区纪委监委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重长效,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王玉波对我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精准扶贫、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把问题摆出来,确保件件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放大整改效应。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持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反弹。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的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区纪委监委要全力协助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打磨、深化提醒函试点工作,真正使提醒函制度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争取下半年在全市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