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督导信访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5-22

 连日来,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到各镇街督导信访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分别陪同。

陈永生认真听取了各镇街近年来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各镇街在全国“两会”期间对信访维稳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对重点群体的排查、矛盾化解及稳控等工作。陈永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保维稳防控措施,确保我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力推动信访问题处置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追根溯源,强化源头预防,对信访积案重新调查核实、深入分析研判,重点约访接谈,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外溢上行;要加强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掌握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知;要强化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各类矛盾纠纷,要早介入,早处置,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陈永生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镇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每到一户,陈永生都与贫困户仔细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扶贫政策享受、扶贫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

陈永生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镇街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明确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要聚焦产业项目,依托各镇街产业发展优势,抓好企业培育和扶贫产业发展,促进贫困人口就业,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期间,陈永生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