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举办首场“讲述战疫故事 坚定使命担当”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宣讲暨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5-22

 5月21日,台儿庄区举办首场“讲述战疫故事 坚定使命担当”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宣讲暨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区委书记陈永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及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我区驰援湖北战疫一线的薛志刚、侯妍、栗先芝、于为晶四名医护人员,用平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支援武汉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北疫情形势最严峻、救治工作最吃劲的危急关头,我区四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逆行出征,奔赴武汉、黄冈,坚决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们不怕困难和危险,全力奋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诠释了医护人员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良好风貌,成为战疫的硬核力量,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并将疫情防控斗争激发出来的热情与激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区委“三项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的干劲与活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贡献力量。

据了解,我区将持续开展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将援鄂人员舍身忘我、勇于担当的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