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永生到泥沟镇调研信访维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5-19

5月18日,区委书记陈永生到泥沟镇调研信访维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参加调研。

关于信访维稳工作陈永生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保维稳防控措施,进一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各类矛盾纠纷,要早介入,早处置,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全力推动信访问题处置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对信访积案重新调查核实、深入分析研判,重点约访接谈,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外溢上行,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泥沟镇大北洛村和现代化农业示范园项目,陈永生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扶贫政策享受、扶贫措施是否落实以及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等情况,陈永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特殊人群,认真落实为“老弱病残”量身打造的扶贫政策;要聚焦产业项目,加快扶贫项目的整改提升,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逐一分析,拿出解决方案,彻底消除问题隐患;要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聚焦发展产业、提供就业这个重点,抓好企业培育和扶贫产业发展,做好贫困家庭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确保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泥沟镇吉庄村和赵庄村,陈永生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陈永生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聚焦清洁行动、“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典型示范,瞄准短板弱项抓提升,打造美丽乡村样板。要充分调动村级党组织积极性,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