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31

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枣庄市委作了通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主持召开向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台儿庄区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陈永生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慕建民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陈永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陈永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8日至12月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台儿庄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2月10日,省委常委会审议了巡视情况报告。

慕建民指出,近年来,台儿庄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实施古城重建引领城市转型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带动城乡统筹发展“两翼带动”。加快实施年轻干部“优选优用”工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六稳”工作要求有差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得不牢,新旧动能转换效果不佳;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对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不力、监管不到位;政治规矩、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生态不够清明,选人用人不规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慕建民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二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四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大任务抓实抓好,努力解决教育、卫生、医疗等民生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五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雷云就做好巡视整改强调指出,台儿庄区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深入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把解决长期性、系统性、反复性问题与实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统筹起来,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峰指出,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委将加强工作统筹、从严指导督导,推动全市面上作风改进、干部过硬。台儿庄区委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的问题逐项研究、逐条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统筹推进当前工作,加快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陈永生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面整改。压紧压实各级整改责任,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注重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堵塞问题滋生漏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台儿庄区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