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20

1.jpg

3月19号,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三项攻坚行动”督导考核、国企改革、产业专班推进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王雷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列席会议,副区长张鹏翔、王晓丽、杜军,区职业中专党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延刚列席部分议题。

关于“三项攻坚行动”考核办法和实施督察考核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三项攻坚行动”考核的重大意义,客观、认真、公正的开展好季度考评和年终考核,切实加强对三项攻坚行动的日常督导,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推动各级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考核支持。要将我区的考核工作与上级考核结合起来,按照一盘棋去谋划部署,建立预警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关于优选引进青年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我区引进人才的各项政策宣传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台发展。要做好人才的跟踪培养工作,对工作表现优秀的,优先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管理。要落实好人才工作补贴、购房补助等保障,真正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台儿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指出,要通过国有企业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现代企业制度,释放出国有企业的活力和动力。要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根据每一个企业实际,拿出相应的改革办法,不搞一刀切,维护好改革稳定大局。要严明工作纪律,按照“思想不散、秩序不乱、经营不断、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原则,自觉维护好改革工作的整体利益。

关于产业专班推进工作,会议强调,各工作专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扶持、引进科研创新平台。要鼓励现有企业通过技改、兼并重组、融合发展等手段,进行转型发展,实现工业增加值的不断增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标准,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千方百计招项目,争取在重大项目引进、外资投资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分线作战、协作配合,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推动我区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再上新台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