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19

1.jpg

3月18号,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杨庸、副区长宋伯仲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全区的农业农村、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作专题安排部署。

陈永生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陈永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聚焦核心标准,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政策应享尽享、各项脱贫指标全面合格;要聚焦“老病残”等特殊贫困群体,做到一户不落、一个问题不漏,真正把底数摸清兜全;要聚焦产业项目,逐个项目过筛子,把问题查细查准;要聚焦行业扶贫,全面排查低保救助、教育医疗等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逐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陈永生指出,要聚焦清洁行动、“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抓提升。要坚持典型示范,打造美丽乡村样板,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着力打造具有台儿庄特色的生态宜居美丽家园。要坚持激励奖惩,压实各级责任。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村级党组织考核挂钩,充分调动村级党组织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陈永生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丰富农业生产链、做优产业服务链、提升品牌价值链,不断扩大现代高效农业规模。要做好农业“双招双引”文章,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农业人才引进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要培强新型经营主体,大力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水平。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盘活各类闲置资源,促进各类生产要素有效配置,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