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调研企业运营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17

3月16号,台儿庄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调研企业运营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杜军,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久超参加调研。

刘涛先后到兴牧生物科技、明源装备、亿和机械装备等企业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及发展规划,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刘涛指出,各部门各企业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在产品结构调整、产业链条延伸上下功夫,在巩固成本优势、增强抗风险能力上多用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企业自身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打造企业品牌。要继续加大技改升级力度,加快在建工程进度,确保尽快投产达效。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自身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地方增收、企业增效,更好地支撑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刘涛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要主动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确保生产形势安全稳定。

刘涛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服务机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坚持“一企一策”,推动企业增产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服务力度,及时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另一方面,要加快实施 “腾笼换鸟”,充分利用闲置的土地资源和厂房资产,降低招商引资成本和项目建设周期,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