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召开 我区五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2-23

2月22日,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王立军、巩存友、边中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为中楠高端包装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奠基。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上,区委书记陈永生汇报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和五个集中开工项目的有关情况。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为山东中楠高端包装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奠基。

区委书记陈永生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时指出,项目是“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牛鼻子,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硬支撑,全区上下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永生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护工作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不松懈、不麻痹、不松劲,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提供最大的便利,要采取各种措施,保障复工企业的用工需求。要按照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要求,全面抓好双招双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全力以赴上项目。希望各企业充分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在全区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共同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了奠基仪式。区领导杜军、王峰参加了张山子正丰科技超级微粉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今天我区集中开工的五个项目总投资65.4亿元。其中山东中楠高端包装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生产冷冻保鲜蜡盒等高端包装材料,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5亿元、税收3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该项目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达到该标准的企业,可有效弥补我区外资外贸短板,同时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加快我区传统造纸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

京台高速台儿庄大运河服务区暨大运河文旅小镇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1000亩,分三期实施。该项目抢抓了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建设的历史机遇,可打造助推枣庄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可形成宣传展示枣庄城市形象的新窗口。

山东新蓝海亿企智能家居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可年产8000万张装饰新材料和10000套智能家居,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3500万元。该项目体现了新标杆、新业态、新模式三个特点,力争三到五年内打造成为智能家居的“新链主企业”。

尧程科技全自动奥氏体热连轧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2亿元,年产复合金属托轴等产品3万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8亿元,税收1500万元。可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助推我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

正丰科技超级微粉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3条年产40万吨超级微粉生产线,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税收4000万元。该项目可有效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变废为宝,产品性能优越,市场竞争力强。


微信图片_20200228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