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到邳庄镇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来自: 时间:2020-02-19

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到邳庄镇调研农业生产工作。省派我区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金建,副区长宋伯仲参加活动。

刘涛先后来到欢乐颂田园综合体、新龙葡萄种植园、尚庄村水稻示范园、精品打米厂等农业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刘涛指出,邳庄镇三水农业历史悠久,素有“三水农业甲天下,特色农业富一方”的美誉,发展农业生产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改变落后传统的种植品种、种植模式、种植思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刘涛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金融机制体制、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布局、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在农业生产上做文章,促进农业改革实现新突破。要加快种植结构转型,做到有组织、有规模、有标准、有科技、有装备、有品牌;要做到文旅和农业、空间、产品、生活生产、市场营销的多融合发展,注重培养品牌、保护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有目标有方案地对农业合作社发展进行指导,帮助其促规范强规模,增收增效增产;要紧紧依靠乡村振兴服务队这一有利条件,进一步整合资源,尽早实现品牌效益,带动全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