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来自: 时间:2020-02-19

2月18日,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边中喜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王晓丽、杜军列席。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期以来,经过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战,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可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病毒扩散的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容不得有半点的松懈麻痹,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以必胜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举措打赢防疫工作“新台儿庄战役”。要重点做好密切接触者、外地返台人员、发热病人这三类重点人群的严格管控,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紧盯发热门诊和药房药店,严格筛查排查,一个疑点都不能遗漏、一个疑似都不能放过。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24天制度,持续加强对村庄、社区、企业、超市、市场等重点场所和“几小场所”监管,进一步完善登记、排查、筛查、隔离等工作举措。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严格兑现省12条关心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措施。区慈善总会、工商联、工青妇等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发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继续为防疫工作奉献爱心。要尽最大努力保障各项防控物资供应,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和煤电油气等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要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切实做到思想不懈怠、标准不降格、力度不减弱,持之以恒抓好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的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全面督促企业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复工审批制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为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好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解决好企业用工问题,助力企业有序进入正常生产轨道,为经济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重点项目建设、春季农业生产、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常委会结束后,区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