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永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来自: 时间:2020-02-04

2月3日,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永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克垒,区政府副区长王晓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对做好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陈永生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懈怠、一如既往、集中精力抓好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对与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严格按照省市要求集中隔离观察。要继续加强道路交通管制,防止疫情输入。要扎实做好农村和城市社区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等措施。要做好防疫设备、物资调配工作,重点保障一线防疫工作需要。要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加强市场物资供应和价格监管,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要积极总结宣传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进一步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陈永生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冲锋在一线,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要克服松懈麻痹心理,持之以恒抓好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到思想不懈怠、标准不降格、力度不减弱。要明确重点,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要把防扩散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盯住重点人员,严防死守,千方百计把疫情扩散的隐患降到最低。要深入发动,不留死角抓好防控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形成群防群控的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外出务工人员、来我区务工人员等群体,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做好贫困户、鳏寡孤独等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