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人大代表分组讨论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两院”工作报告

来自: 时间:2020-01-16

1月16日下午,参加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秉持党管人大工作政治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法定职权有效行使,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创新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区人大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举措,内容务实、重点突出,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符合台儿庄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体察民情、关注民生的好报告。代表们希望,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扎实进取,务实作为,为台儿庄区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区“两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持司法公正、执法为民、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强队伍建设,全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水平,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