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来自: 时间:2020-01-15

1月15下午,参加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副主席张健民、刘树起、马维纲、赵瑞启、朱宪磊、杨红分别到各界别小组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踊跃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明确提出了2020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重点工作措施精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愿望,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催人奋进。

在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一年来,法检“两院”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司法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新的一年,希望法检“两院”在“扫黑除恶”、打击犯罪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同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司法公信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充分肯定政府和“两院”工作成绩的同时,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拼搏勇气,紧紧围绕2020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好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