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与各镇(街)、部分区直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

来自: 时间:2020-01-14

2019年12月中旬至2020年1月上旬,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与各镇(街)、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共41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区委书记陈永生分别同张山子镇、涧头集镇、王晁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陈永生要求,作为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防“七个有之”;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一意志行动、步调一致前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和纠正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涛分别同运河街道、邳庄镇、古城旅游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刘涛要求,作为部门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本部门单位党组织对所管理党员干部熟悉的优势,有针对性地抓好监督管理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指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区委副书记闫羲和分别同马兰屯镇、泥沟镇、华亿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闫羲和要求,作为掌握一定权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模范示范作用、引领作用,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从政、做人、干事的“生命线”,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其他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分别与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

本次廉政谈话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纳入廉政谈话内容,同时根据每名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提出更具针对性的谈话要求,督促谈话对象以具体工作为抓手,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改进作风,自觉廉洁从政,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