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巡察组反馈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来自: 时间:2020-01-13

按照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1月10日到12日,区委巡察组先后对区工信局、区城乡水务局、马兰屯镇等28个党组织干部作风集中整治行动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反馈;对张山子镇、涧头集镇、邳庄镇、泥沟镇、运河街道党(工)委及其所属69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进行了反馈。目前,区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巩存友全程参加。

在反馈时,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区委书记陈永生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巩存友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召开向被巡察镇(街)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我区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问题依然存在,干部作风建设仍然是短板,意识形态工作隐患较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较为严峻。

巩存友在反馈会上就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被巡察镇(街)党(工)委书记表示,完全接受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反馈问题,夯实责任,精准施策,逐个销号,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