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0-01-14

1月13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边中喜以及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这一目标定位,强化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两个保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双招双引”、文旅融合、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四个突破,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提速、新型城镇化提质扩容、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保障改善民生五项重点,嫉慢如仇转作风,强化担当抓落实,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培育高端装备、锂电、造纸、纺织、装配式建筑五大主导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行业话语权的“链主式”企业,培育一批隐形冠军、瞪羚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围绕产业培育,成立产业推进专班,统筹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政策争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形成专业化、扁平化推进机制。要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强化产业专班、经济开发区、部门、镇街、国有企业招商责任,形成全区“一盘棋”招商格局。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并重,着力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和实用技术人才。要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发扬“店小二”精神,强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加快新型城镇化,聚焦扩规模,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构建“一主三副”城镇体系,推动城市扩容提质。聚焦强支撑,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聚焦补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加快文旅融合,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扎实做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策划、争取等工作,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高地。推进古城二次创业,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要坚定不移加快乡村振兴,培育设施蔬菜、食用菌、优质水稻、苗木花卉、甜桃等主导产业,做强产业支撑;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提升环境质量,让农村更加宜居。开展“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把村级阵地建好、用好。完善乡村治理,强化人才支撑,打造富裕文明、生态宜居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着力补齐发展短板。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强化制度机制创新,突破重点领域改革,不断释放改革创新活力。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要锤炼作风,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安排好一季度工作,做好生产运行和保障工作,力争首季“开门红”。要切实关心群众冷暖安危,强化节日市场保障和旅游市场监管,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春节。

会议强调,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的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嫉慢如仇转作风,强化担当抓落实,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为开创台儿庄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