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19-12-11

12月10日,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涛,区委副书记闫羲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爱云,副区长宋伯仲,张鹏翔,王晓丽,杜军参加会议。

陈永生指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台儿庄落地生根。

陈永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硬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吃透《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把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贯彻好、执行好。要瞄准考核硬指标,加快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事项,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推进,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地抓落实,以点上的突破推动面上的提升,力争在全市考核中争先进位,考出好成绩;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农村五化、七改和“四好农村路”建设,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典型;把资金向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倾斜,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围绕群众满意硬原则,做好乡村振兴结合文章,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我区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实践中发挥台儿庄优势,体现台儿庄担当。

闫羲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短板补弱项,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合力抓落实,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区、镇(街)两级领导干部要紧盯主攻方向,瞄准问题沉到一线,出实招,解难题,出成效。要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区乡村振兴五个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通报了全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