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台儿庄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委副书记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张克垒、杨庸、边中喜参加会议。

陈永生指出,明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杜绝麻痹思想,瞪起眼来把问题找实找准,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横向定人定职责、纵向定时定进度,确保整改工作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陈永生要求,要聚焦考核重点,对标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强化政策兜底保障,全力推进考核“争先进位”; 要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强化项目规范管理,切实做到资产安全、运行良好、收益稳定;要强化提升产业项目绩效,切实提高项目的带贫性和溢贫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聚焦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确保“应扶尽扶”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到位,让群众有获得感。

陈永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省市年终考核工作即将启动,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脱贫攻坚责任,扭住“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标准,聚焦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打好问题排查集中整改歼灭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大考”。

刘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扛牢脱贫攻坚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好资金项目管理,切实做到资金使用规范,项目运行良好。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并对所帮扶贫困户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认真梳理排查,确保应享受政策一项不漏。要全力做好省年度考核迎检工作,围绕省年中督查反馈和考核指标标准,严格对标对表,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取得好成绩。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