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自:区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12-05

  12月4日,我区举行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集体签名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爱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克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发,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区政协副主席刘树起出席活动。

  赵爱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宪法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广发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深入展开。

  活动中,与会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举行了集体签名仪式,全区司法、行政执法部门结合各自业务,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制作了展板、印发了宣传册,并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当天,区人民法院在院长张显礼的带领下举行了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

  此外,区人民法院还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工作、邀请学生开展模拟法庭等法院开放日活动,积极宣传法制精神,推动宪法、法律在社会各领域的广泛传播。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实施“七五”普法依法治区规划为主线,以宪法宣传教育为重点,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广泛展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被全国普法办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被省普法办评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法治枣庄建设先进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