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枣庄市台儿庄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及配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报批前公示

来自:台儿庄区城乡水务局 时间:2022-01-0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建设单位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前,应当通过网络平台,公开拟报批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和公众参与说明。建设单位应公示以下信息,征求与该建设项目有关的意见。该项目具体环境影响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工程基本概况及选址选线

(1) 项目名称:枣庄市台儿庄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及配套工程;

(2) 建设单位:枣庄市台儿庄区城乡水务局

(3) 项目性质:改扩建;

(4) 行业类别:D4620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

(5) 建设地点:台儿庄区现有污水处理厂南侧、东环路东侧;

(6) 建设内容及规模:

①对现有工程进行提标改造,设计规模4.0万m3/d,主体工艺为“现状污水处理厂出水+提升泵站+磁混凝沉淀+反硝化滤池+接触消毒池”;

②对现有污水厂进行扩建,扩建规模为近期2.0万m3/d,远期4.0万m3/d,主体工艺为“粗格栅及提升泵站+细格栅及沉砂池+改良AAO生化池+二沉池+磁混凝沉淀池+接触消毒”;

③配套再生水系统,再生水回用规模为近期1.0万m3/d,远期2.0万m3/d。

④污水管网完善及雨污分流改造。

⑤现状排水管网普查及检测,GIS系统平台建设。

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Ⅳ类水标准要求,其它指标达到《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A标准要求。

服务范围为台儿庄城区及经济开发区部分,具体为西到闫浅干渠,南到运河北堤,东到东环河,北到台北路之间城市规划区域和北至省道234,南至长安路、西至工业二路、东至广进路经开区部分,服务面积25.33km2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及公众参与报告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1、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WnFUlAXLgtOvJUNsorJZaQ?pwd=361b 提取码: 361b

2、如需查阅纸质报告书,可以致电建设单位或环评编制单位,资料索取的时间建议在公示期间。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次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中,广泛征询评价范围内及项目所在地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意见及关心该项目建设的所有社会人士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填写后可通过书信、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您对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和实施后有关的环保意见和建议。

建设单位枣庄市台儿庄区城乡水务局

联系人:谢科长;

联系电话:0632-6681858

邮箱:tezwushui@163.com

编制单位: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宁波路258号

邮编:277020

联系人:种工

电话:0632-5182097

邮箱:yiyuanhuanbao258@163.com

枣庄市台儿庄区城乡水务局

2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