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关于选聘台儿庄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公告

来自: 时间:2022-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儿庄、法治台儿庄建设,根据中国法学会《关于印发<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会字〔2022〕2号)、省法学会《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法会〔2022〕7号)及市法学会《关于印发<枣庄市法学会关于全面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枣法会〔2022〕4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台儿庄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组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一般应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道德修养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三)受过系统的法律专业教育,具有法学本科以上学历,法学法律理论基础扎实,熟悉宪法、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领域法律法规;

(四)在所从事的法学教学、法学研究、法律实践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公信力、权威性、影响力和丰富经验;

(五)法学(法律)教师、研究人员应当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及5年以上工作经历,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等法律从业者应当具有法律执业资格证书及5年以上从业经验;

(六)熟悉市情、区情、社情、民情,有较强的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七)年龄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热心社会公共事业,有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

(八)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或党政纪处分;

(九)没有其他不适宜担任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情形。

二、服务范围

(一)参与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提供法律支撑,出具法律咨询意见;

(二)就党委政府部署或委托的重大事项开展调研等工作;

(三)参与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重大案(事)件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提出论证意见;

(四)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报名时间

2022年6月27日—2022年7月6日。

四、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当面递交材料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通过当面递交材料形式报名的,书面材料递交至区法学会(区委四楼西政法委办公室)。通过电子邮箱形式报名的,提供报名所需各类材料的电子版和原件扫描件,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xx6611193@163.com。

五、报名材料

本人填写的《台儿庄区选聘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报名表》(附件),身份证、学历证书及职称、从业资格证书等其他相关材料复印件(核对原件),所有材料一式一份。

六、审核

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负责报名者所提供报名材料的审查工作。报名者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信息不真实、不准确等原因造成的不良后果,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七、审定

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根据公平竞争、优中选优原则,共同对通过审核人员进行甄选,并将拟入选台儿庄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聘任为台儿庄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签订聘任协议,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颁发聘书。

八、管理机制

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实行任期制和聘任制,任期3年,可连任,聘任协议逐年签订。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建立退出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区法学会具体负责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年度考核工作,经考核不合格,或无法正常履职,或存在其他不适宜继续担任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情形的,解除聘任关系,及时进行调整。

咨询电话:8053029  15275183572

中共台儿庄区委政法委员会

台儿庄区法学会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