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台儿庄区2020年度“三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10

1.jpg

3月9日,全区2020年度“三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及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部门、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陈永生指出开展“三项攻坚行动”,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现实需要,是压实各级责任、凝聚攻坚合力的强力抓手,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的有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把“三项攻坚行动”作为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坚持产业统领和分工协作的原则,以产业培育统领“三项攻坚行动”,分线作战、协作配合,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要把握好新与旧的关系、把握好舍与得的关系、把握好条与块的关系,把各项机制再完善、措施再精准、服务再提升、基础再强化,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激发活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区域竞争中争取主动、赢得优势。

陈永生强调,抓好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攻坚工作,事关全局,影响长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稳定发展改革不放松,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努力实现“三项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要坚持靠前指挥,夯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冲在第一线,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开展工作,真正让项目建设提速度、赶进度,快落地、早投产、真见效;要完善考核机制,按照“月调度、季评比、半年观摩、年终考评”模式进行考核,真正让干事的人有位置、有平台,让干成事的人有荣誉、得实惠,让不干事的人丢面子、坐不住,在全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就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刘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为什么,怎么看”上统一思想,增强动力、要在“干什么,怎么干”上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盯紧目标、紧抓项目、快走出去,要在“抓推进、促落实”上压实责任,凝心聚力,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调整工作状态,切换思维模式,加快工作节奏,立即全面展开新一轮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努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