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0-01-17

111.jpg

1月15日下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总结回顾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健全,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边中喜以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

陈永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市委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陈永生指出,自去年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区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势能进一步集聚,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按照刘家义书记8个“看一看”的要求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常态化检视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

陈永生强调,主题教育没有休止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要持续用力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持续用力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持续用力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持续用力推动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丁健全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台儿庄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区委常委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先谋一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强化顶层设计,各项规定动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有力,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初步形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机制。

丁健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继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持之以恒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