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区液化石油气配送服务集中培训会议

来自: 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末端配送管理,提高燃气企业服务质量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保障燃气用户用气安全。3月21日,区住建局组织全区5家瓶装燃气企业负责人及送气工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全区50余名送气工参加培训。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中奇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会,邀请专家就规范配送全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演示,观看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对市住建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服务管理的通知》进行精神宣贯。会议强调,各燃气企业一要转变思想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送气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始终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准则,守法经营。二要完善制度提高安全保障。全面落实瓶装液化气实名制销售制度,经营企业要与用户签订用气合同,建立用户档案,并即时将各类信息上传至智慧监管平台,确保销售与服务质量责任可追溯。三要扛牢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做实做细日常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规范配送车辆、气瓶的使用和日常定期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入户安检制度。充分发挥配送员、安检员、宣传员“三员一体”作用,要做足燃气用户入户安全检查措施,及时排查、落实整改,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切实规范全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秩序,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培训,做到燃气检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