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翟军来我区调研“五经普”开展情况

来自: 时间:2024-03-20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来我区调研“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副区长李冲陪同。

企业是经济普查的重点对象,翟军先后走访了枣庄谭氏丝绸有限公司、山东台发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跃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营业收入及企业用工情况,并现场当起经济普查“宣讲员”,感谢企业对经济普查工作的支持配合。

翟军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利于摸清全市“家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基础数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级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区镇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高质高效组织实施普查工作,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紧抓实规上企业核查、规下企业入户登记、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折旧和公共基础设施核算等工作,深入挖掘新经济新业态市场主体潜力,确保普查指标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加强数据质量审核、监测比对和分析研判,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强“两员”队伍培训和经费保障,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理解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力营造支持普查、协助普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