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及“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

来自: 时间:2023-06-0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部署,5月31日,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及“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及各室负责人、全区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德轩传达了近期全省、全市、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区交通运输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区港航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宝利对《全交通运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全区交通运输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单德轩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行业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一步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严细实、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二十条”具体措施,重点针对道路运输、公路运维、在建工程项目领域,立即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从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强化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责任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道路运输、公路工程建设、公路养护运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坚持真查真纠,较真碰硬,及时将新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纳入台账管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全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上下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凝聚形成“除隐患违法保安全”的强大合力,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推动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