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

来自: 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有关部署要求5月31日,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议,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及各室负责人、全区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德轩在培训前作动员讲话单德轩指出,举办这次安全生产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的法定要求。一方面我们负责培训好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管人员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另一方面企业要负责培训好企业员工和所有从业人员二是举办这次安全生产培训班是在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下的一次警示教育。今年以来,省内外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通过这次培训,要使大家通过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警醒大家要熟练掌握和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全力降低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

培训班委托区属国有企业“山东鲁南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磊教授授课。培训会上,王磊教授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围绕《安全生产法》中涉及交通运输领域法律条文的修改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情形及刑事责任追究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研讨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教育责任体系、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建设,提高了系统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交通运输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切实把交通运输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