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扫码购票 公交亮证 台儿庄区交通出行更有“数”

来自: 时间:2023-05-31


 台儿庄汽车总站可以使用“爱山东”扫码购票了!!!

“现在出行太方便了,由于出行匆忙忘记携带证件,眼瞅着要错过汽车发车时间,只能询问一下售票人员。”工作人员在得知孙先生具体情况后,向他介绍“爱山东”APP,耐心引导在线上申领自己的电子身份证,通过亮码功能成功实现购票。

近年来,为全面深入开展“无证明”城市建设,推动电子证照证明在社会化领域的应用,台儿庄区大数据中心联合台儿庄交通运输局,在交通出行领域持续打造“无证明”应用场景。协调台儿庄汽车站、公交总站,打破信息壁垒,实现高频证照“免提交”,通过“亮证”“亮码”乘坐公共交通,实现扫码购票;且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通过“爱山东”亮证(老年证)或亮码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6月1日,正式实行凭借《山东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下一步,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大数据中心的安排部署,做好各类电子证照证明归集,努力实现现行有效的证照证明电子化,全面提升“无证明”数据基础支撑能力,在社会化领域、政务服务领域、行政执法领域深入开展电子证照证明应用,更好地服务“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1(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