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互交流、享经验、同进步、促发展——庆云县统计局到我区开展统计交流学习活动

来自: 时间:2023-03-31

3月29日,庆云县统计局党组书记郝玉超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到我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台儿庄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莹,局科级干部及相关专业人员陪同。

庆云县统计局一行先后到山东创普斯年产1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现场、年产2GWh高能高倍率方形铝壳锂离子电池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在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观摩了项目施工建设情况,交流了固定资产投资报表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了彼此的工作经验。到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锂电产业投资情况,对后期项目投资计划、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在座谈会上,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莹对庆云县统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全区统计工作总体情况及工作亮点,对全局党建品牌建设、统计干部培育、创新工作方法、统计专项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随后双方就综合核算、工业、农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升规纳统等业务开展深入交流,以及如何利用统计数据进一步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谋,如何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等进行热烈交流讨论,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抓好统计工作。

3月30日,庆云县调研组到运河街道进行考察,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到渔灯巷、华阳社区、沿河社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台儿庄区的创新经验和工作方法,给庆云县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加深了两地统计同仁的友谊,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启示和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解决难点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台儿庄区统计局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共同推进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