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司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自: 时间:2023-03-27

3月24日上午,区司法局党组召开区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管华、区委组织部干部刘明睿到会指导。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马洪新、张景涛、周媛参加会议。

会前,区司法局党组班子开展了学习研讨,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了区委关于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讨论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班子剖析材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下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局党组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谈心谈话,立足工作、思想实际,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谈透,把相应的责任谈透,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要求谈透;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周媛同志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锋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结合巡察反馈问题,联系个人实际,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最后,管华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锋同志总结了会议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要突出理论武装,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要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抓好整改。要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健全监督机制,防范“不忠、不公、不廉、不为”等问题。要扛牢发展之责,将整改激发出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坚持“142”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汇聚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