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级表彰!台儿庄区统计局获“山东国家调查业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自: 时间:2023-01-17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对承担国家调查业务的县(区)统计局2022年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评比表彰,台儿庄区统计局光荣上榜,获“山东国家调查业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台儿庄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国家统计调查工作,不断增强服务主动性,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各项调查任务中,配备了专业水平高、协调能力强的同志具体承担,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业科室直接抓的工作格局。

在劳动力调查工作中,通过建立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注重强化业务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入户陪访等举措,从多方着手,切实做好劳动力月度统计调查工作。

在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中,通过开展集中培训、跟踪指导、学习优秀区市做法及总结往年经验等方式,打造出台儿庄区独具特色的三级联动“一月一访户”制度,依规完成了700余个样本框的核实、60个样本点逐一详细比对选取、1992户摸底落实,最终确定120户住户调查新样本;

在农作物对地调查、畜牧业统计调查任务中,统计人员认真按照调查方案要求,严格操作规程,坚持实地测量、样本收取,夯实调查基础。畜牧统计报表报送期间,专业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逻辑分析等多种方式对各调查数据进行科学全面的审核、评估,持续加强数据核查,抓好全流程质量监管,加大报表数据的挖掘研究,做好综合分析,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全区发展成果。

今年来,在台儿庄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统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台儿庄区统计局锚定统计目标、找准统计定位,认真履行统计职能,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农作物对地调查、畜牧业统计调查、劳动力调查、住户调查等国家调查工作。台儿庄区统计局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坚持做优数据、创优工作、带优队伍,以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台儿庄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