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统计局开展畜牧样本点调研工作

来自: 时间:2022-12-02

为确保畜禽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及时准确反映畜禽生产的形势变化,近日,区统计局副局长刘尧带领畜牧统计专业人员到枣庄市台儿庄区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及枣庄农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台儿庄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5.5亿元,规划建设年存栏1万能繁母猪场及年出栏43万规模育肥场。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建设年出栏25万头育肥场及配套附属设施。调研组重点参观了该公司的二期工程建设,新建了64个养殖单元,投产后预计可增加15万生猪出栏,增加存栏量7.5万头,并且增加了空气过滤猪舍、智能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减轻养殖污染,从而确保产品质量和肉品安全,全面增加养殖效益,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枣庄农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2022年新增肉牛大型养殖户,占地面积270余亩,肉牛年出栏量可达到3000余头。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目前养殖情况,为更好地做好统计工作积累宝贵经验。通过与负责人互相交流,加强业务沟通,为推动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稳产保供打下坚实基础。

刘尧指出,为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市场供应,在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必须坚持多措并举,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扎实做好畜牧业生产的保供、稳供等工作,全力保障畜牧生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