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统计局召开农业统计年报会

来自: 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台儿庄区统计局召开了农业统计年报会议,统计局副局长刘尧、农业统计人员各镇街农业统计专业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局农村农业统计视频会议精神,详细分析去年报表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反馈,严抓数据质量,持续提升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会上,专业人员对农业生产统计制度进行具体讲解,主要包括制度的变化情况、年报和季报总览、具体报表要求及联网直报平台基本操作规范。对蔬菜瓜果生产等各类生产报表具体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局专业人员与各镇街专业人员进行业务经验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年报工作是农业统计报表的重要部分,份量大任务重,尤其是今年年报开始实行联网直报平台上报,更要扎实做好报表填报。要做到农业统计数出有据,如实反映农业生产趋势,确保填报数据的完整性、系统性、全面性、合法性。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增量有因,对存疑数据,认真核实说明详实。根据当前工作需要,加强基层报表、台账的整理归档等基层基础工作。

这次年报会为进一步提升农业统计工作质量、顺利完成农业统计报表向联网直报平台上报转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