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年产1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统计局审核

来自: 时间:2022-11-28

近日,山东创普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统计局审批认定,成功纳入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库。

该项目自7月份签约以来,台儿庄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秉持“快就是大局”的工作理念,组成工作专班,做细做实跟踪协调、部门联动、培训指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加班加点赶进度,9月份项目一期启动施工,10月底即完成该项目纳统申报资料收集提报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入库纳统。



强化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围绕项目立项备案证明、施工合同、可行性研究报告、环评等关键要素,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跟踪协调,帮助项目单位解决纳统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有效指导帮包乡镇、主管部门及企业细化完善项目的相关材料,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千方百计推进项目纳统入库。

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建立统一的项目信息台账,采取项目预审制,及时与项目负责人联系核对项目立项信息、建设合同内容、环评等纳统材料,提前了解项目信息、现场进度,根据项目单位性质,按照统计时间节点提前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让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跑赢“时间表”,建出“加速度”,真正形成“开工-建设-纳统-报数”的闭环管理,畅通入库流程。

统筹业务培训和指导。进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入库知识培训,并发放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入库所需材料清单,指导项目业主做好入库材料收集及申报入库准备工作,确保入库的项目手续齐全、资料完整、应统尽统。同时,发挥好现场核实作用,重大项目入库一律现场实地核实,结合卫星边界地图,联合责任部门,逐步提高现场核实覆盖面,确保投资项目真实存在、合法合规。


今年来,台儿庄区统计局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各项目现场核实,扎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截至10月份,全区在库项目109个,其中,固投项目91个,房地产项目18个,今年新增固投过亿元项目25个。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4%,居全市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