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开展新一轮辅调员和记账户业务培训会

来自: 时间:2022-11-17

11月12日到15日,区统计局刘尧副局长带领业务人员深入调查点对新进辅调员和记账户进行了面对面业务培训指导。

会上简要介绍住户调查工作目的,让所有参与调查的人员明白“记账”是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是义务是光荣,希望辅调员和记账户认真对待,保证记账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并强调严格遵循保密原则,打消记账户的思想顾虑,提高积极性和配合度

本次培训,业务人员通过面对面演示、手把手指导,国家统计局开发的“e记账”app准确记录家庭收支详情,包括收入、支出、实物和农业四个主要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记账工作专业性强且繁琐复杂,记账过程可能会遇到诸多个性化问题,住户调查工作流程及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台儿庄区统计局业务人员启动在线指导,及时准确的提供解决办法和指导意见,确保每一个辅调员和每一户记账户均掌握记账技能,为扎实推进住户调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感谢和激发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的积极性,市区两级统计部门统筹资金购买132件床上用品四件套发放给辅调员和记账户,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严格按照调查要求和调查内容,不断提升源头数据的质量,进一步夯实我区住户基础工作。

据了解,自2022年4月份以来,台儿庄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一直依照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实施方案和细则稳步推进,严峻的疫情形势虽延缓了工作进度,但经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已在新样本启动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按照国家统计局对大样本轮换工作的时间安排,12月1日起,120户记账户(新样本)将正式启用,开新一轮五年住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