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9-30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30日,区委第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付海飞同志主持召开了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锋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书记彭照辉同志在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付海飞同志就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同志指出,本次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围绕工作重点,区司法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决议决定,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监督。区司法局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区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工作成效。

付海飞同志强调,巡察是巡视制度向市、的延伸,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了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做好对自身的“政治体检”,这是被巡察党组织应尽之责,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检验一个党组织是否忠诚可靠的“试金石”区司法局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上作出示范;要坚持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边巡边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坚决克服等待观望、不推不动、拖延迟缓等问题;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爽工作关系,区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并对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

张锋同志表示,区司法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讲政治、勇担当、走在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成效以对组织、对事业、对班子、对干部,同时也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找准症结,扎实做好整改通过此次巡察,更好地推动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将思想统一到省、市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升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管华同志,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昌硕同志、李明亚同志、赵兴盾同志及其他成员,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区管干部、中层以上正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安排,区委第三巡察组从2022年9月30日至12月20日对区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区委第三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15689383628(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台儿庄区委第三巡察组(区纪委监委信箱),邮政编码:277400;电子邮箱:tezxcz3@zz.shandong.cn;在区司法局大门西侧设置了巡察举报箱,接受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