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自:台儿庄区统计局 时间:2022-09-30


根据委统一部署,930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付海飞同志、巡察组组长周琰同志与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莹同志召开了沟通见面会,传达了区委书记在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周琰同志作动员讲话,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付海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长郭玉华同志出席了动员会,委第巡察组副组长王昌硕、李明亚、曹鹏及其他成员,统计局班子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参加会议。

周琰同志指出本次委第巡察组巡察的重点对象是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等突出指明了巡察的重点内容,对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方法步骤时间安排、方式方法及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介绍,对被巡单位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统计局党组加强组织协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工作成效。

付海飞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充分信任巡察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上作出示范。二要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取得巡察实效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落脚点,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边巡边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尽早释放巡察威力,让群众看到实效、看到变化。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爽工作关系全体巡察干部严格遵守不准”“八严禁”,广大党员干部配合好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切实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谢莹同志表态,区委第三巡察组对统计局开展巡察和指导工作,既是区委对统计局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统计局领导干部的关怀与鞭策,更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统计局必将以严格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巡察指导,及时准确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主动认领,真改实改,将巡察成效转化成助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不断推进统计局工作更标准、更规范。

根据安排,区委第三巡察组2022年930日至1220日对区统计局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区委第三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15689383628(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台儿庄区委第巡察组(区纪委监委信箱),邮政编码:277400电子邮箱:tezxcz3@zz.shandong.cn;区统计局大门东侧设置了巡察举报箱,接受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