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京台高速公路至新台高速公路台儿庄连接线项目工程初步设计(含涉路评价)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自: 时间:2022-09-27

    9月23日至25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台儿庄对京台高速公路至新台高速公路台儿庄连接线项目工程初步设计(含涉路评价)进行了评审。经现场踏勘、听取汇报、专家审阅、集中讨论等环节,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京台高速公路至新台高速公路台儿庄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京台高速,终点位于新台高速,项目全长21.464公里,全部位于台儿庄区境内,是台儿庄区东西连通的一条大动脉。该项目的实施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台儿庄古城等旅游资源的开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建成后,将在我区及周边形成“两纵两横出入口”高速框架,大大缩短京台高速至新台高速时间,更好地发挥台儿庄区作为鲁苏交界节点城市的集散作用,进一步优化鲁南地区公路和水运多联式运输事业发展,充分发挥高速干线和京杭运河的联动运输优势,对于实现高速公路和京杭运河物流的快速连接,以及节约运输成本、减少污染排放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成功打造台儿庄与周边市域“一小时交通圈”,根本解决外地游客进出入台儿庄古城难的问题。同时,该项目对完善全省高速路网结构,快速高效连接鲁南区域京台高速和新台高速两条南北主干高速路,放大区域高速路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支撑效应,特别是促进交通与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本项目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下步,我区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启动建设,让京台高速公路至新台高速公路台儿庄连接线这条台儿庄区东西连通的大动脉,为江北水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