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举办2022年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来自:台儿庄区司法局 时间:2022-06-27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能力素养,结合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要求,6月23日至24日,台儿庄区司法局在台儿庄区委党校举办了2022年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各镇(街)、区直部门分管领导、法制科科长及部分行政执法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锋作了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不断提升执法水平,使我区的执法力量更强更优、执法行为更加规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一天,上午由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室负责人徐玉吉为大家讲授《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法》,下午由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室刘文娟为大家详细解读《宪法》和《行政许可法》。此次培训,增强了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全区行政执法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