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上半年意识形态总结分析研判专题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2-06-29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

上半年意识形态总结分析研判专题会召开

2022年6月28日,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德轩主持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总结研判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区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相关工作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党组成员自身分管工作存在的舆情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德轩作重点强调,并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单德轩指出,上半年全局意识形态学习教育得到进一步深化,工作责任和任务进一步落实,阵地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总体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交通运输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仍然面临着许多挑战和考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自媒体的兴起,人们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日益提高,人们的思想越发独立,选择也越来越多,多变性和差异性也进一步增强,这就需要我们及时研判舆情发展态势,提前做好分析研判,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单德轩要求,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组织保障,对标省、市、区“严真细实快”“五比五看”“五学五破”等思想能力作风提升方面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和目标,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安排部署上来,真正把职能职责摆进去,把具体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

单德轩强调,要紧紧围绕上级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注重管好网络阵地、文化阵地、媒体阵地,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传递交通正能量。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发挥主流意识形态指导思想功能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做细做实,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